這是遲到的小茉妮成長紀錄~要把4m算進去也是OK啦

 

 

這二個月來,我非常分身乏術。

先是包袱款款,拎著小茉妮回台中娘家避避噪音;

接著又大包小包,像凱旋歸國一般,搜括了娘家人的禮物,然後回台北;

再來又因為噪音持續,又重複收行李的動作,然後南下;

最後當然又萬般不捨,在一個毛毛雨的午後回台北。

 

我想茉妮的不適應與不穩定應該都得怪罪於隔壁拆房子。

我實在強烈地唾棄那個老愛打馬虎眼的工頭,每次見到我們都說:快好快好!

問題是到現在都還沒好,超過他公告的時間已經一個半月。

我可以去環保局告他欺騙社會大眾嗎??

令我更生氣想吐檳榔汁的是那位新屋主。

面對我老公的詢問,他還說出:那你們家嬰兒應該是女生厚,女生都比較沒膽啦!

靠~你是不是也罵到你老婆還是你媽媽?

虧你手中還牽著約一二歲大的小孩。

 

 

我不否認,面對這些五四三的人,我和老公都會變成了刺蝟,都築起了高牆。

我相信,有孩子的爹地媽咪都會懂得。

 

 

好啦,非常離題了。先打文字好了,照片之後補。

 

5m的茉妮會的事其實還不多,但比起一顆蛋來說,已經進化成即將躁動的毛毛蟲。(好爛的比喻XD)

*會翻身,但比起左側翻,她更喜歡右側翻。常常洗完澡剛包上尿布,就妄想翻身跑走。

*還是喜歡奶嘴多過於媽媽的ㄋㄟ。硬塞會生氣,氣到會咬ㄋㄟ。

*很愛用口水洗臉,偶爾會伸出手指,用眼神詢問她媽要不要。

*對費雪健力架沒啥興趣,任何玩具類玩一遍就膩。

*笑點很低很怪,沒辦法用第二次。例如:我被熱開水燙到;我打噴嚏;我假裝摔她的固齒器...etc。

*會自己扭一扭身體然後打嗝。(那我前幾個月每餐完都拼命打真是打心酸的= =)

*會握住玩具,但還不會換手,指導她還會生氣甩開。

*會假哭、假咳嗽吸引人去抱,萬一大家沒反應,就像蝦子拱起身體大哭。

*沒危機意識。對於毛巾蓋住臉,以為這是好玩的game。會大笑、喘氣、踢腳,就是不會試著掀開。

*不喜歡看書,倒是很愛看媽咪跳虎姑婆帶動唱。

*很怕生,在別人地盤完全不敢造次。第一次見到小美家翹妞給小美抱,緊張地哇哇哭。

*目前全母奶全親餵,即將嘗試第一口副食品~米精。

IMG_3232.JPGIMG_323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8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