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從上次我外出散心回台北後,老公和我就開始著手物色車子了...

TIIDA是我們第二順位的選擇~

沒辦法,第一順位是三代CRV休旅車,空車就高達八十萬元!!

反觀其他小客車,50~60萬就可以打發了。

而同期小車,TIIDA 1.8 五門 較符合現階段需求了。

(我的需求就是能承載一隻老公、一隻我、一隻北鼻,和一隻狗)

 

一開始從網路開始做功課,找到北市一位課長,找個週日下午就登門詢問。

或許我們起先只是單純抄別人的菜單,增減配備吧!

所以當他喊出一個價格時,我們也不知道貴或便宜,只知道有點...多出預算。

不過我們學會一招網友傳授技巧:不要相信業代"優惠只有今天"的鬼話,拖就對了!

那位課長也不是省油的燈,和他的主管頻頻上演好笑的劇碼...

"我已經跟主管拜託過了,這是我朋友介紹,請給我權限做這份單"、

"可以先下定二萬,不滿意可以退"... ...巴拉巴拉。

他以為我們真是傻子嗎?哪有人第一次詢價就簽約,我們不是凱子!!

怎麼走出營業所的?就說公婆出國,請他不要讓我這個媳婦黑掉,原因--篩弄老公簽約。

 

接下來就到了五月下旬,有位宜蘭業代積極通mail、約見面。

某個週六下午,約好麥當當詳談。

我只能說:他真的太急了!

沒錯,他一開口就說:空車原價折九萬...巴拉巴拉。

政府今年度補助三萬,等於他這位營業員權限折六萬給我們。

但是,嘖嘖嘖~所有配備一律加購,沒贈送!!

連交車加油八八八(表吉祥),每個人買車必贈的,他竟然也給我按計算機八八八下去!

當下,我真的傻眼。

空車折九萬,是比其他業代折扣多一萬,但是其他東西都要我們自己出錢買呀!

我們很坦白說:沒辦法當天下定。

因為買東西的奇摩子已經開始不爽了。

老公思考總價不說話,我則開始吐槽...

我說:價格跟想像差太多,空車是可以買,但其他配備為啥都要加購?

他回:如果嫌貴,可以跟我買空車,配備妳們去外面加裝。

我說:我買個車就是希望一次辦到好,跑二次你要負責交通費嗎?

他回:我從宜蘭走雪隧來,那麼遠的油錢,我真的很不想白跑一趟!

        你知道,那種滋味不好受。做人不是這樣做的啦!

我說:你mail上說可以"北縣談",你有說你在宜蘭嗎?是你約見面詳談ㄟ

可能是他自知理虧吧,他就說:好吧,那給妳們時間考慮。

當然,我承認我口氣不太好,所以我也婉轉地說:不好意思喔!耽誤你了!

其實我跟他心裡都覺得很幹吧!

管他的,反正已經撕破臉啦!

如果他最後願意降價,我們也不敢跟他買了。

萬一他交車前把車亂搞,那遭殃的是我們ㄟ

 

過後兩三天,在優卡、TIIDA CLUB、Mobile01陸續有了收穫,也有了基本概念。

變高手,還差的遠;但起碼,可以不被當肥羊囉^^

 

昨天跟一位北市關課長連絡上,一位態度不錯的女生。

超級積極約見面,光是一個下午就可以跟我老公講上一小時。

而今天因為老公要上班,改派我上任聽她的剖析。

三個小時,是的,沒看錯,我們從十一點講到下午二點。

中間我還換了手機電池,繼續充電再講。

內容大概就是指,因為是網友介紹,所以她商請主管一定要做我們這一單、

她的權限到哪裡哪裡、售後服務不馬虎... ...

光是基本台詞,她可以一個故事重複十遍以上。

 

最後我老公狂插撥,逼我不要再跟她講了,免得手機中毒。

要不是我最後答應跟她碰面說,或許談話還會沒完沒了下去呢!

掛電話前,她很緊張問:這一周空窗期(因為約週日),我們不會跟別人簽約吧!

我說:你放心,跟別人簽約會跟你說。

 

呼呼~買車子真的好累喔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8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