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很清楚這條路在很多媽咪眼中都辛苦,但我相信沒親身經歷過的人大概很難了解。

 

看到格友小美的網誌,她每個週末來回斗六&台北,辛苦的假日媽咪&上班族擠奶生活。

 

好吧,脆弱的我,眼鏡不小心給它起霧了XD(明明正在吃水果,不是湯麵)

 

回頭看看冰箱冷凍庫中有五公升的母乳冰棒,恰巧想到最近茉妮排斥瓶餵,心裡不禁心酸又驕傲。心酸的是,沒人喝我存個屁壓;驕傲的是,原來我的奶還可以多到做些冰棒ㄟ~

 

 

 


打從懷孕一開始做功課時,好多文章、好多媽咪、生過孩子的朋友,都告訴我:母乳好!!大家都說對孩子健康有幫助,其實我順便想到的是,可以省下一筆奶粉錢...不過這個念頭並不足夠在我腦海意志中根深蒂固。

 

所以在採買用品時,我還是順手拿起各式奶瓶;在填寫問卷時,我還是順口要了奶粉試喝罐;然後然後,全方位的又順便網拍下標了擠乳器、蒐集擠乳袋。事後證明,我做這些有一大半都是在燃燒老公口袋裡的小朋友。= =

 

當然,跟很多孕婦心情一樣,最擔心的就是自己沒有奶。

 

在生產完等待體力恢復的同時,我在心中早已默念千百次:妳要相信自己有奶,就會有奶!

 

不過樂觀的我(或者應該說是散漫),認為自然產才住院三天,奶量不會太多啦!於是乎,忽略早我生產三週格友小美的忠告-->把avent吸乳器收進待產包裡。到了第二、三天,我和老公徹夜未眠,就為了自己貪睡所帶來的石頭奶。ㄧ度一度想要放棄了~那滴滴黃橙橙珍貴的母乳,因為當下乳房好像根本不是自己的,又脹又痛又熱,拿把刀割下來都沒感覺吧!加上自然產時施力不當,用力過度造成四度裂傷。坐著擠奶時的痛楚,我到現在還記得。

 

最後最後,眼淚含在眼眶告訴自己:要加油,一定可以的,因為,我是媽媽呀!

 

出院時,大概三小時只有30CC的產量,雖然不多,但足夠那幾天不讓茉妮接觸到配方奶了。

 

 



回娘家坐月子期間,訂了月子餐,想說飲食方面有人幫忙顧到。每天我都給自己一個期許(或者說是壓力),產量要比前次進步才行。

 

卻沒想到光依賴月子餐沒另外補充湯水根本不夠,加上茉妮力氣小嘴巴小含不住乳頭,在親餵方面又讓我倍感挫折。只有周末才能見到老公的孤寂,也讓我眼淚不知道掉過幾回。

 

在醫院當護士做衛教的大妹氣我不珍惜自己身體,說人體又不是電腦控制機器人,哪能說學會就學會!?

 

每天都像打戰一樣,爭取空檔吃飯擠奶洗擠奶器洗奶瓶灌發奶茶休息。因為填滿其餘時間的,就是替茉妮把屎把尿餵奶拍嗝哄睡。

 

 

 

總之,那ㄧ個月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來的。

 

 


和懷孕不太一樣的,是飲食上要比懷孕更注意才行。退奶地雷食物早已在腦海倒背如流,寒性食物盡量少碰,咖啡因會引起北鼻情緒亢奮也不食用。

 

現在茉妮滿兩個月了,正面臨排斥瓶餵只要親餵的階段。身為全職媽媽的我,為了貪心想要定時定量培養好作息,每每硬逼她大哭吞奶瓶也不忍,就順其自然吧。

 

說辛不辛苦?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。能維持多久就盡量持續下去吧。

 

 

母乳這條路,我們正走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8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