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老公去年下半年度跳槽到新公司之後,上下班時間整個大幅改變。

 

 

原本在中和(永和隔壁)園區,八點出頭走到樓下站牌搭57號公車。

約莫半小時,公車直達公司,因為站牌就設在公司大樓外面。

回程同上。整個就是"方便"二字可形容~

而且內部制度鬆散,喔,不是啦~是人性化。

所以九點上班,大家噓寒問暖一番就到十點了。

十一點半開始構思午餐內容,然後午睡到二點。

下午四點張羅午茶菜單,五點伸個懶腰打個嘴砲,六點就在打卡機前預備走人。

 

 

缺點就是...

工程師要有調派到外地的心理準備。從日本、大陸、竹科、南科都有可能。

婚前,上司曾經"暗示"他,要派去日本支援半年。

因為老公負責的機台恰好給日本人買走,所以技術上就要由他去傳授。

可以帶眷屬,公司幫忙支付一半生活費。話說,我也開始學日語了...

但就在某一天,日本人懂得如何使用,所以不用台灣隨行人員過去了。

不知道是失望還是鬆一口氣,這件事暫時告一段落。

訂婚後,上司又"明示"他,要派去大陸支援三個月。

原因是大陸工廠需要訓練幹部,而他們那群RD則負責指導的工作。

但這次公司不補助眷屬,所以我跟過去勢必得多出一筆花費。

我上網查了一堆台商太太過去的資料,因為我是絕不可能單獨和公婆生活在一起!!

由於部門裏加上他有四位有經驗的RD,只有他即將已婚,其他都單身。

於是老公開口詢問上司待在台灣不外派的可能。

很可惜,上司說因應時勢,沒有緩衝,一方面也怕其他人說不公平。= ="

換句話說,公司需要你到哪兒去,你就得過去,沒有任何理由。

好吧,他提出辭呈。原因是剛新婚,無法接受公司調度人員方式。

頭頭們也曾經挽留,因為辭呈需要從直屬主管上簽到董事長那邊去。

每一個人都慰留,但老公提出解決方案,他們又無法掛保證。

 

 

很快的,老公應徵到另一家,在內湖科學園區,願意以較多薪水請他。

算是鴻海子公司,但財務各管各的,尾牙也沒跟郭台銘林志玲一起跳舞。呵呵~

從此上班辛苦許多...

 

 

有直達內湖科學園區的專車,從永和出發。

不過早上七點二十分就得走到離家十五分鐘的站牌去等車。

車程約莫四十~五十分鐘。下車之後再走上七、八分鐘抵達公司。

一開始,我會當作運動,每天陪他走到站牌等車,再散步回家,順便買早餐吃。

陪伴二週多,我開始起不來了。

於是懶散的我,一大早就掙扎地睜開眼睛,跟老公say掰掰,然後繼續睡。

 

 

因為上司曾是郭台銘的屬下,所以辦公認真、作風嚴謹。

上班時間從九點一直到下午六點,不過從沒準時下班過。

話說,頭頭都沒走了,員工敢走嗎??

曾經加班到睡在公司,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晚上十點左右可以到家。

回程同上,走七、八分鐘到站牌,不過此時沒有直達車了。一天只有四班。

所以先搭公車到圓山捷運站,坐捷運回永和,我再騎機車去捷運站接他。

之前肚子小,騎車沒壓力,現在肚子越來越大,也就不太方便。

公婆都叫我不要去載他,讓他自己走路回家。

拜託~從捷運站走回家到十五分鐘ㄟ。

我就面無表情說:我要去載他,他走路回家一定很累。

強硬的口氣說過二次之後,他們不敢念我了,只是叮嚀我小心,騎慢點。

老公本來也不讓我騎車去載他,可是我說我想要透透氣,輕鬆一下。

 

 

這週三開始,老公下最後通牒,不讓我騎機車了。

早上,他騎機車到站牌坐直達車上班去。

回程,搭公車到圓山捷運站,坐到公館,再從公館搭公車回到永和站牌。

之後,再從站牌騎機車回家。

 

 

 

雖然老公嘴巴沒說過累,但我知道通勤很累的,尤其還要一直轉車轉車轉車。

辛苦了,一家之主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8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