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妮好不容易睡了,我坐在筆電前,

小心翼翼趴搭趴搭寫下這封信。

 

 

今天是小寶貝滿二個月的日子,

說快不快,說慢不慢,都熬過來一小步了。

下個月的29號,是結婚一週年紀念日,

好像也是人家所謂的"紙婚"。

為何會用白晃晃的一張紙來定義一週年?

大概是因為婚姻生活彼此還在磨合,

情感格外脆弱禁不起考驗吧!

 

 

上週收到檢驗報告...

得知身體出了些許毛病,需要觀察治療。

那一夜,我抱著小茉妮,牽著你的手,掉著眼淚。

擔心不能陪她長大,擔心不能陪你到老,

擔心我再也聽不到她喊我一聲媽咪、聽不到你喊我一聲小胖鼻。

我還有好多話沒說,好多事沒做,好多夢想沒完成。

我不甘心,不願意就這麼一筆勾銷。

之後,你盯著我做治療;盯著我吃東西營養;盯著我多休息照顧身體。

你告訴我,如果我怎麼了,

你絕對躲起來讓任何人找不到,

因為你無法承受那種痛。

 

 

摸著左邊跳動的良心,

我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?

 

有你在,就算我要天上的月亮,你也絕不會拿顆太陽餅哄哄我。

有你在,哪怕我變怎樣的老醜,你也絕不會摸著小辣妹的翹臀。

 

 

可是,我還是不滿足,

還是貪心,還是想要你多付出點什麼。

 

至少在你的身份證配偶欄上還是我的芳名時,多愛我一點。

至少在我還沒有搜尋到下輩子更好的男人時,多疼我一點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只是要告訴你,我好愛你。

待產時瘀青的手,產房裡握緊的手,

和陽光晴朗的那天,套上戒指的手,掀起白紗蓋的手,

我都會牢牢記在心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8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